登上热搜!调查称“超6成受访者觉得国产剧品质提升”,你怎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1:08   

都市快报讯 今天,#超6成受访者觉得国产剧品质提升了#话题登上热搜,同时带出的话题还有,#超7成受访者喜欢看国产电视剧#。

人民网发微博说,近年来,拥有高收视、高口碑“双高效应”的电视剧大量涌现。近日一项调查显示,73.8%受访者喜欢看国产电视剧,63.9%的受访者觉得近两年来国产剧的品质提升了。

据悉,文中提到的调查是来自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他们对1007名受访者进行问卷调查,受访者中,00后占22.8%,90后占39.3%,80后占31.7%,70后占4.7%,60后占1.5%。调查显示,大家喜爱的国产电视剧类型有青春偶像剧(51.3%)、历史剧(44.5%)、悬疑推理剧(40.3%)。其他还有:武侠剧(34.6%)、家庭伦理剧(32.2%)、谍战剧(32.1%)、情景喜剧(28.9%)、职场剧(27.9%)等。

其中,大家认为国产剧品质的提升主要表现在演技在线(55.3%)、正能量(52.9%)、内容吸引人(48.4%)、剧情紧凑(46.1%)等方面。

对此,网友的评价不一。有认同的网友说——

“《觉醒年代》《人世间》《山海情》,拍的那么好。”

“今年看了《开端》《警察荣誉》《梦华录》,确实还行。”

也有不认同的网友——

“原来我是那不到四成的人。”

“受访者名字叫超六成吗?”

“这两年的剧难看死了。你到底采访谁了?”

还有持中立态度的——

“好的确实不错,但差的更差了。”

“实话实说是提高了,但差的也很多,流水线的流量作品很多很多,优秀的也有层出不穷但总体还是少。”

还有一部分网友说很少看新剧了——

“为什么我在看一些老电视剧。”

“我们家电视只要开机,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孩子在看动画片。”

“不好意思,我还在回味《琅琊榜》”

从微博的留言来看,大家对近年来的国产剧褒贬不一。不过,网友们也提到了一些他们眼中的好剧。其中,今年播出的就有《开端》《人世间》《警察荣誉》《梦华录》《暗夜行者》《余生请多指教》《猎罪图鉴》《重生之门》等。

这些剧包含了既有青春偶像剧、也有主旋律剧,既有古装剧、也有现实题材剧,还有悬疑类型的剧,以及《开端》这样的无限流。

从豆瓣网的评分来看,网友推荐的这些剧也大都在7分、8分这个区间。其中比较高的是近期的话题剧《警察荣誉》(目前8.6分)和《梦华录》(目前8.5分)。之前公认的爆款剧《开端》的豆瓣评分是7.8分,《人世间》是8.1分。

对于这个调查得出的“超6成受访者觉得国产剧品质提升了”“超7成受访者喜欢看国产电视剧”这样的结论,大家认可吗?今年的播出的电视剧看了几部?你认为最好看的是哪部剧?欢迎留言说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