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五天康复训练 “人间清醒”顾超:期待早日征战中超赛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07:15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浙江队中泰基地的康复室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器械上汗流浃背地运动着,他就是在赛季前热身赛中受伤的顾超。

如今,已经完成了拆线的他,一边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伤口,一边笑着说:“快了,等拆了钢钉,开始有球训练,离复出就不远了。”此时的他,只有一个想法:尽快和队友们并肩作战。

一周五天康复训练 只为尽快康复归队

这次的意外受伤可以说是顾超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但他依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坎坷与挫折,意大利队的布冯,2000年欧洲杯前掌骨骨折差点结束职业生涯,相比之下我这点伤不算什么,就当是给自己一个停下来充电的机会。”

手术后第三天,顾超就来到俱乐部康复室,在康复师的指导下,他每天要进行两次训练,包括体能、核心、上下肢力量等。由于左手手指不能发力,康复师将器械固定在顾超手腕上,这样顾超照样能完成上半身的训练动作。

此外,康复师还每天帮助顾超消毒换药、活动手指。俱乐部餐厅也一天三顿将康复餐送到球员寝室。“球队的康复师很专业,他们为我专门制定了训练计划,帮助我在恢复期间也能将身体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非常感谢俱乐部在我受伤期间为我安排的一切。”

别看每天的恢复训练内容很简单,连续几套动作下来的量比平时训练还累。但顾超一天不落、每天两次地到康复室报到。“有几次练完半天的量之后,感觉人都有点想吐。不过,作为伤员,康复的时候得比训练场上更努力,不然归队后怎么能跟得上大家呢?”

身在中泰心在海口 隔空喊话:兄弟们等着我

如今,一线队在海口赛区征战中超,其他各个梯队也都有各自的比赛任务,整个中泰基地平时少了几分喧闹,多了几分宁静。

训练之余,顾超要么在寝室看书,要么刷剧。目前,他正在看的书是《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我很认可这本书传递的价值观,比如‘脱离平台后的本事,才是自己的真本事’‘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从不演戏’。对职业球员来说,摆好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天,才能让自己的职业生命更好地走下去。”

顾超的钢琴水平相当有造诣,被称作“中泰钢琴小王子”的他,曾多次在各种场合为球迷献艺。因为这次受伤的是手指,所以顾超没有办法在恢复期间弹钢琴,他本人也颇有些遗憾。“弹钢琴能让我的心绪沉静下来,更好地思考,也算是我平时调整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期待早日康复,能让我重拾手艺。”

虽然人在中泰基地,但顾超的心一直和海口的队友们一起。联赛前四轮,每逢浙江队有比赛,他都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或是电脑前关注队友的表现。

“比起现场观战,看电视紧张多了。这几场虽然结果不太理想,但场面上我们打得都非常有内容,把教练的战术意图都打出来了。可能就是缺一点运气吧。”对于接替自己位置的赵博,顾超也表达了对队友的支持。“大博是个非常有实力的门将,去年我受伤的几场比赛,他的发挥有目共睹。这次的四场中超,对手都很强,他依然表现得很稳健,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希望他能把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下去。”

再过一段时间,顾超就可以拆除受伤部位的钢钉,逐渐开始恢复有球训练。他也向海口的队友们喊话:这段时间兄弟们辛苦了,赛程很密集,希望大家坚持住,我会尽快回来,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
这几天,浙江队中泰基地的康复室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器械上汗流浃背地运动着,他就是在赛季前热身赛中受伤的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