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花”首排现代戏 越剧《钱塘里》唱出人间真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1 09:13   

浙江日报杭州5月20日讯 “以善相拥,平凡不凡……”20日晚,伴随着一曲悠扬清亮的吟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第一部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在杭州蝴蝶剧场上演,唱出普通人的人性之美、生活之美和奋斗之美。

《钱塘里》讲述了一个“因爱而来”的小故事:一个寻常晚高峰,外来妹方小米骑电瓶车把钱塘里中老年模特队队员金月芳撞成重伤。逃回家的方小米一夜无眠,决然给孩子断奶,回医院担责。受害者金月芳的女儿陆亚飞工作缠身,无暇照顾母亲,对家境窘迫的方小米伸出援手,但要求方小米隐瞒身份,不离母亲左右。一次偶然机会,金月芳得知真相,将方小米赶出家门……

一戏一格,贵在有格。“钱塘里的成人童话”是一种取材于现实生活的戏剧图景,是导演王延松对《钱塘里》总体演出风格的概括。编剧谢丽泓希望,这是一部带有诗情画意的市井图,让观众在剧中人的遭遇中感悟到正能量。

“小百花”为什么要排现代戏?这是一部直面当下现实生活和精神观照的都市越剧,排演现实题材剧目,也是“小百花”在新时代讲好浙江故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介绍,《钱塘里》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杭州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和上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制作,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历时3年倾力打造,曾入选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项目、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此次演出后,该剧将于近期参加中国越剧艺术节、杭州市“西湖之春”艺术节展演,并将开启钱塘江流域巡演、“高铁巡演”等系列演出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通讯员 朱茜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以善相拥,平凡不凡……”20日晚,伴随着一曲悠扬清亮的吟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第一部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在杭州蝴蝶剧场上演,唱出普通人的人性之美、生活之美和奋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