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都是她!杭州姑娘陈雨菲让人又燃又心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5 10:00   

中国队26年来首次无缘汤尤杯冠军 

你对本届赛事有什么想说的?

都市快报报道 尤伯杯决赛的第一场可以用“惨烈”和“残酷”来形容,陈雨菲和安洗莹拼尽全力,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极为精彩的对决。

昨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2∶3不敌韩国队,无缘第16冠。而在此前结束的汤姆斯杯1/4决赛中,中国队更是被印尼3∶0零封出局无缘四强,追平历史最差战绩。这也是国羽26年来首次在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均无缘冠军。

而就在尤伯杯决赛的第一场女单对决中,陈雨菲和安洗莹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极为精彩的对决,经过三局鏖战,陈雨菲以2∶1逆转获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杭州姑娘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网友纷纷感叹:球不落地,永不放弃!你可以永远相信陈雨菲!

四年前,在曼谷冲击体育馆,陈雨菲带领的中国羽毛球女队败走尤伯杯;四年后,在同一块场地,陈雨菲引爆全身能量,贡献超“燃”的经典一战,只可惜,最终队友们没能帮她拿回一座冠军奖杯……

落后、抽筋

扳平、逆转……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

先丢一局、大比分扳平、决胜局5∶10落后、请求伤停、挽救3个赛点最终逆转……这些要素在昨日下午结束的尤伯杯第一场女单比赛中全齐了。而这场比赛的主角,正是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杭州桐庐姑娘陈雨菲。

作为本次出征2022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中国队的队长,决赛之前,陈雨菲作为国羽一单,出战6场,保持全胜。决赛中国对阵韩国,陈雨菲继续出任女单,对阵韩国队女单安洗莹。陈雨菲世界排名第三,安洗莹第四。

比赛伊始,陈雨菲打得顺风顺水,以11∶4进入第一个间歇,随后陈雨菲自身失误增加,多次击球出界,第一局以17∶21不敌对手。第二局双方展开拉锯战,陈雨菲以21∶15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决胜局。第三局9∶5之后,陈雨菲在一次回球中不幸扭伤脚踝,随后申请了医疗暂停。电视直播中我们看到队医在转动陈雨菲的脚踝中她痛苦的表情,很多人也以为陈雨菲无法继续坚持比赛了,但陈雨菲还是站了起来,继续坚持。

决胜局打到18∶20,安洗莹手握三个赛点,但被陈雨菲一拍一拍把比分追到20平,最终陈雨菲逆转成功,拿下了尤伯杯决赛的第一场,为中国队先下一城。球落地后,两名队员纷纷倒地,看完全程的球迷们都不淡定:“太不可思议了!这两个人和球迷们到底经历了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培训生 沈博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尤伯杯决赛的第一场可以用“惨烈”和“残酷”来形容,陈雨菲和安洗莹拼尽全力,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极为精彩的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