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剧有多“卷”?任嘉伦新剧今晚开播 《风起陇西》也排上了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6 07:11   

4月的新剧有多“卷”?

上周,杨洋、赵露思主演的IP剧《且试天下》宣布4月18日在腾讯上线,这部剧还没开播,改编自马伯庸成名作的《风起陇西》也跟着定档:4月27日登陆央视8套。

迪丽热巴、任嘉伦主演的古装玄幻剧《恰似故人归》正在被“催更”,任嘉伦主演的另一部消防题材的电视剧《蓝焰突击》也来了,就在今天晚上,江苏卫视和优酷同步播出。

还有改编自晋江小说《我的锦衣卫大人》的《祝卿好》(郑业成、袁冰妍主演),今天在爱奇艺上线。陈晓、王晓晨、王耀庆、曾黎主演的《我热爱的生活》将接档《玉面桃花总相逢》,4月24日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首播。

有望在4月播出的新剧,还有张译、王俊凯主演的悬疑剧《重生之门》,李易峰、宋轶主演的警匪剧《暗夜行者》,林更新、谭松韵主演且在杭州取景拍摄的职场剧《请叫我总监》。

古装悬疑剧《风起陇西》

播出平台:4月27日起央视8套、爱奇艺

“风起乱世,谍海浮沉。百日星芒,造炬成阳。”作为马伯庸的成名之作,《风起陇西》将真实的史料与推理悬疑相结合,带动了“考据型悬疑文学”的热潮。故事本身脑洞也很大,马伯庸将现代谍战元素加入了三国时期,还在魏蜀之战中用了“双面间谍”这种人设。改编成电视剧后,陈坤饰演的陈恭和白宇饰演的荀诩,将在惊心动魄的谍战中同生共死、谱写英雄传奇。

从该剧的主创阵容和预告片来看,《风起陇西》应该是按《长安十二时辰》的质感标准打造的。除了陈坤、白宇两位领衔主演,其他演员的选择上,显然也是下了“血本”。聂远、常远、杨颖(Angelababy)、俞灏明之外,还有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特别出演。

导演路阳也是新生代导演里的佼佼者,电影《绣春刀》系列、去年斩获10亿票房的《刺杀小说家》都出自他手。

消防题材剧《蓝焰突击》

播出平台:4月16日起江苏卫视、优酷

火焰熊熊燃烧的时刻,总会有一队消防员,逆行而上。尽管他们只是一群平凡人,但是他们绽放着平凡中的伟大。该剧是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后首部聚焦消防救援题材剧,有大量真实还原的应急消防救援场景,火情现场。为了保真,开拍之前,包括任嘉伦、陈小纭等在内的主创成员还专门前往消防基地进行培训。拍摄过程中,剧组也特地请来了专业消防员全程指导。

任嘉伦在剧中出演四级消防战士李溪成,他也一改《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里的古风形象,以一头利落的寸头造型亮相。故事讲述曾是救火英雄的李溪成,进入消防队后,开始危机中逐步成长——他遇到过新训差点被开除的险况;有进火场救人反被同事抬出来的窘境;有失去好兄弟的悲痛;有成为顶级消防特训队一员的荣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