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看到雪到底有多激动?“@2022·庆冬奥 盼亚运”冰雪专场 所有人都玩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2   

都市快报报道 南方的小伙伴,见到雪,也太激动了吧!

昨日,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和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指导,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和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主办,杭州大明山风景区承办的中国移动杯“@2022·庆冬奥 盼亚运”冰雪专场活动在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举行,数百位市民群众体验了一把冰雪运动。

从杭州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终于抵达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山上雾气飘渺,雪场好似仙境般,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丝毫没有减弱大家拥抱冰雪的热情,换好装备迫不及待开滑。

大部分人都没有滑雪经历,选择了双板,从开始时的艰难前行,摔了不少跟头,到勉强可以站上初级道,再到最后挑战高级道,每个人都解锁了一项新技能。

昔日越野滑雪运动员 玩雪很过瘾

“这场活动特别好!马上要冬奥会了,可以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冬季运动项目,还能够参与体验。和南方不一样,北方滑雪等运动还蛮普遍的,现在在杭州也能体验冰雪项目蛮好的,这也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运动’,让老百姓也能有参与感。”在杭州工作的柚子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作为身在南方的北方人,也有了一番特别的体验,“马上开始的冬奥会,期待我们中国运动员在短道速滑上能够获得更多的金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季运动项目,增长见识了。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还会参加,因为今天首次滑雪就很成功,感觉自己有滑雪的天赋。”滑雪初体验,杭州的沈女士表示非常满意,谈及2022年要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直言给家乡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有很多场馆就在我家的附近,都说‘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我们村因为有场馆在附近,现在改变挺大的,环境变得更好了,路也宽了,特别希望能够到现场看亚运会比赛。”

郝悦,曾是越野滑雪运动员,2016年退役,现在是小学体育老师。昔日的专业雪上选手,在现场也玩得很嗨:“我之前参加的是越野滑雪,相当于马拉松,每天都有高强度的训练。夏天练体能,跑山两个小时;冬天就是滑雪,最大量可能要滑50公里……这次的体验很有趣,因为是娱乐为主,没有压力,玩得特别开心。”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郝悦有许多队友会参赛,她也为大家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在场上发挥出最好成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房婧怡 林叶杨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