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国姑娘津巴布韦小伙们在南宋皇城根 遇见酱肉酱鸭葱包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07:44   

大马弄市民和外国朋友亲切合影

18位外国友人大马弄体验中国年

都市快报报道 酱鸭春卷炒核桃,春联糖画很热闹……中国的春节,在外国人眼中,是什么样的呢?

今年,有不少外国朋友留在杭州过年。2022杭州“云春晚”将播出《外国友人在杭过新年》节目,用真实的镜头,记录外国友人们在杭州体验地地道道的年味。

手工炒山核桃,上手方知铁锹重

1月21日下午,在美国姑娘Yahaira、津巴布韦小伙Eric的带领下,几户外国家庭来到紫阳街道太庙社区,感受这里的年俗。

酱鸭酱肉,是杭州人过年的必备单品。大马弄门前的马路上,就有好几家酱鸭店。

“为什么只在冬天卖酱货?”Eric很好奇。

“夏天温度太高,容易变味。”文娟酱鸭店主向他介绍,Eric点点头,会中文的他一下子就听懂了。

“其他季节不做酱鸭,你们卖什么?”别的外国朋友也有一肚子疑问,都想要问个清楚。

酱鸭店的旁边,还有炒货店,工人们翻炒着山核桃,散发出椒盐与奶香的勾人香味。闻着那味道,有几位外国朋友忍不住了。热情的店家心领神会地招呼他们:“要不要试一下?”

来自索马里的Sofia上前接过铲子,尝试着翻动铁锅里的核桃,然而……

“太重了,根本抬不起来!”其他几人也跃跃欲试,最后都败下阵来。

在一阵欢笑声中,他们继续前进,深入大马弄。

第一次知道“葱包桧”的故事由来

大马弄是杭州有名的马路菜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

外国朋友们在门口,就被佛手吸引住了,纷纷问店家这是什么。

随后,一行人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门口停住了脚步,这是一家春卷店。

杭州人过年餐桌上若是没有春卷,一定会觉得缺了点什么。看似容易,实际上摊春卷皮绝对是件手艺活——只

见面团在老板娘手中翻飞舞动,最后在平底锅上留下一张张厚薄匀称的皮,众人见此,无不称赞连连。

同一家店里,老板娘在摊春卷,老板则忙着做葱包桧,他还给外国友人讲了“葱包桧”小吃的由来。来自斯洛文尼亚的Ana说,自己原来在浙大读书的时候就很喜欢吃葱包桧,但现在才知道“葱包桧”的背后故事。来自英国的Hazel听后,不忘用铲子多按压了几下,以示“压倒”奸臣秦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月华 凌姝文 通讯员 夏衍 万欣 摄影 金盈盈 夏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