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云上春晚”吗? 今年再起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2 07:23   

萧山日报讯 去年春节前夕,一台没有观众的春晚刷屏萧山,为留萧过年的人们献上了一场温馨满溢的视听盛宴。今年,乘着亚运的东风,2022萧山“云上春晚”再次起航,于20日完成了节目录制。

“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伴随着大气磅礴的配乐,一首精心改编的歌曲《亚洲雄风》拉开了整场春晚的序幕。接着,热情洋溢的管弦乐合奏《Senorita》,迎亚运主题的诗歌朗诵《杭州欢迎您》,中外籍师生合唱的《When you Believe》等节目纷纷精彩亮相。

“今年是亚运之年,我们把春晚搬到了线上,一方面可以让更多人观看节目,在全区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是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给留萧过年的新萧山人送上新年祝福。”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总校长、春晚总导演汤琦介绍说。

本届春晚共有13个节目,主要由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演绎。节目以器乐、声乐为主,涉及乐器演奏、舞蹈、歌唱、朗诵等多种形式,聚焦亚运主题,如亚运歌曲《亚洲雄风》《让亚洲腾飞新的高度》,还融入一些国际元素,如邀请英国籍老师Amy和浙音附中高三学生韩瑭一起演唱歌曲《When you Believe》等。

据悉,这台晚会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采取录播方式进行录制。届时在春晚上,还会有赴美求学的来佳俊送上的新春祝福和一段精彩的演奏视频,敬请期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