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堂》引发一大波“回忆杀” 本周日 唱给杭州的云上小party跟你线上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7:39   

“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2022年“很杭州·云春晚”正在征集中,而这个周日(1月16日),杭州城西有一台唱给杭州的云上小party,作为“很杭州·云春晚”的分会场演出,戴军主持,应豪将演唱新版《梦想天堂》,到时将在都市快报视频号、橙柿互动App,以及都市快报快手、抖音等全平台全程直播。因疫情防控,这是一场线上音乐会,并不对外开放,但特别给了橙柿互动15个名额,请15位橙友去现场,其中包括登台合唱名额。征集一发布,橙友们的回忆就淹没了我们的留言板。

有人对杭州市市歌《梦想天堂》的历史如数家珍,有人回忆自己与这首歌的渊源,还有人想现场去看戴军,或者是对参与演出的杭州音乐人们非常期待。

那么这场唱给杭州的音乐会,目前的进度条走到了哪里?到时候又有什么亮点?

引发橙友们大型回忆杀

“20多年这首《梦想天堂》伴着我成长。在外求学时唱起这首歌,就会由衷自豪,同学们也纷纷点赞这首歌。《梦想天堂》第一版是1995年应豪自己写的;2002年杭州西博会改版,这是传唱比较广的一版;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举办,有了全新的英文版,这版轻松柔和、浪漫甜美。2019年杭州全球旗袍日推广活动在英国、法国、奥地利等国家举行,《梦想天堂》这首歌也随之被更为广泛地传唱。所有这些变化里,唯一不变的,是杭州的文化。经典永不褪色。”橙友“凌鸿”对这首歌的历史流转如数家珍,资深歌迷无疑。

“读书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去社区参加公益活动,快过年了,社区里有很多没回家的外地人,我们唱的就是《梦想天堂》这首歌。”橙友孟凡荣报名登台合唱,全新的版本不知道会不会令他再度重温读书时的时光?

橙友“华嘉禾”是一位老师,一次准备课件的时候用了这首歌做背景音乐,“上课时音乐旋律一起来,一下子就把学生吸引住了,也马上让学生将杭州与天堂联系了起来。这次有机会现场聆听,还能上台合唱,当然不能错过这样一个可以重温过去的机会!”

橙友“窈窕小肉丸”则是因为一个学姐,特别期待这场音乐会:“记得第一版《梦想天堂》出来的时候我在上初中,当时的MV里那个跳舞的女孩,是我们学校的学姐,当时大家表面上没怎么说,私底下都在讨论这个事,看见那个学姐走过也会窃窃私语,现在想想真是时代记忆。”

“钱多多2020”的回忆则要回到小学:“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时作为观众参加了杭州电视台刘忠虎的《明珠欢乐夜》,主题歌就是《梦想天堂》。这不虎年又要来了,期待天堂杭州越来越好吧!”

导演稍稍剧透了一下

除了这首经典歌曲引发的回忆杀,橙友对这场音乐会也很是期待,比如橙友“向恬”就期待主持人,因为戴军是她“从小看到大的主持人,想去现场看一下。”

那么这场唱给杭州的音乐会,目前的进度条走到了哪里?到时候又有什么亮点?

本场音乐会的导演王珏告诉快报,自己已经提前在录音棚听了《梦想天堂》的新编版,可以稍微剧透下:“这一版比以前的更温暖,更接地气,如果说以前是一首大歌,适合大型文艺演出的话,这个新编版就更加贴近生活,像是身边的朋友可以一起合唱的那种。”

对于杭州观众来说,王珏也是个制造回忆杀的高手,十几年前那首《新青年制造》MV,就是出自他手。这个星期回到杭州工作,他跟朋友们报备行程,说起《梦想天堂》这首歌,“跟谁说都知道,人人都还能哼两句,不愧是城市之歌。”

周日的音乐会在城西的“浙大森林”举行,考虑到天气因素,原先的户外音乐会移步到了室内。这样的一个科创小镇怎么会想到做这样一场音乐会?浙大森林园区负责人苇愔说,首先是自己跟《梦想天堂》的词曲作者应豪是老朋友,“我们1998年就认识了。其次我们的产业园区涉及数字音乐、数字文化,也算是匹配。这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相聚在这里,也希望在岁末这样的一个时机让他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有这样的一个有交流有音乐的温暖聚会。”

本次舞台技术的负责人陈强是一位新杭州人,在和“老杭州们”一起筹备的过程中,逐渐体会到了这首歌的魅力,“我是2012年来杭州的,可以说是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和更新。”

很杭州·云春晚 唱给杭州的云上小party

表演阵容

佰梦多

风格独立的迷幻的EMO的FUNK的摇滚。

奇袭翠虎团

成立于2018年,生活化的歌词,关于爱情、生活、社会和青少年。短短3年内参与多场演出,在江浙沪积累了众多乐迷,2021年3月发行首张同名EP《奇袭翠虎团》,8月独立发行《海啸的空降》,引起独立音乐圈的广泛关注。

大牛+肆君子乐队

肆君子乐队, 成立于2014年。乐队早期作品偏向于对古人豪情侠气的敬仰,现有感于中国传统艺术,将其融于作品中。

周静波

资深手碟玩家。原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原班乐队鼓手,浙江省吉他弹唱冠军,上海著名乐队“给乐队”打击乐手、手碟;担任东海音乐节2015、2016、2017禅舞台,谢春花北京演唱会《花开时》小打、手碟,开设了浙江首个手碟教学工作室。

袁野

男歌手、演员、主持人。先后参加《我型我秀》《我爱记歌词》《非同凡响》等节目,曾推出首张个人EP专辑《野孩子》、个人单曲《明明是你》《那一个》《Thinking about U》《无憾地走过》,并在话剧《爱情客栈》中担纲男一号。

不算太老男人乐队

陈欢、曾力轩、陈宇浩组成的都市摇滚乐队。3个同为1982年生的男人,分别有着主持人、老师、记者的身份,但因为同样热爱音乐走到一起,是新一代城市“斜杠中年”的典型代表。乐队成立以来,创作了《不算太老男人》《不息》《谱曲》《一起旅行》《苔藓》等多首作品。

王滔

音乐制作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任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主任,曾担任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领唱兼乐队键盘手,并于2010年搭档海峰、袁野、唐宁,担任《我爱记歌词》的主持人。2021年,参与演绎的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歌曲《等你来》MV同步全球发布。

应豪

男歌手。自1986踏足乐坛以来创作了许多耳熟能详的作品, 1990年和1991年分别发行了《想要对你说的话》《二颗心四行泪》,由应豪作词作曲的《梦想天堂》被定为杭州市市歌。

郑赟

毕业于浙江大学艺术学院,1998年参加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获得“流行唱法”的第一名,2009年参加《我爱记歌词》超级领唱争霸赛以一曲《你是我的眼》,成为六大超级领唱。2011年创办东海音乐节,2013年发行首张专辑《时光流逝·经典不渝》。

戴军

本次音乐会主持人,男歌手、节目主持人、演员、情感作家、天使投资人,是少有的兼影视、戏剧和主持的三栖艺人。1995年因歌曲《阿莲》迅速蹿红,而后与杨蔓合作的歌曲《像你这样的朋友》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为“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2001年,与李静搭档主持访谈类电视栏目《超级访问》而被人们所熟识。随后踏入演艺圈,先后出演《给我一支烟》《不负天职》《恋爱的那点事儿》和搜狐自制喜剧《疯狂办公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