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观——周崇涨艺术作品展”温州展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26 07:07   

在这场展览里洞见内心世界

杭州日报讯 12月15日,“游观——周崇涨艺术作品展”在温州美术馆展厅开展。

周崇涨,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教授,一级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当代版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家协会主席,浙江省版画家协会理事。

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周崇涨近年来创作的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等作品147件。展览以“游观”为主题,分为“行观”、“仰观”两个单元,“行观”是对周遭对象真实的记录,是内心的一种关照。“仰观”则是心向往之,对不可知世界的一种冥想。在周崇涨看来,艺术是一个独特的思维和实践的过程,艺术家所要做的是通过不同的绘画语言表现对自然存在和社会现状的关注及态度。这种表达可以宏大叙事,也可以是自我的表达。他说,“我平时创作更多倾向于后者,即个人的情感表达,这种情感来自生活中的各种境遇和内心的独特感受,也来自对生活的理解和对艺术的感知,周遭的一切便是创作的灵感源泉。”

展览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主办,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美术馆)承办,将持续到2022年1月10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