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4:15   

ccf771ff5724bdd2fc8050cc2448aa93_7973865_fyrbygf_1637841044537_b.jpg

富阳日报讯 11月23日,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正式通过亚运赛事功能综合验收。通过分小组、分区域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的认真检查,亚组委领导对富阳水上运动中心现场质量的把控和细节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各方认为,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场馆赛事功能设施已符合亚运赛事的硬件要求,总体工程质量较好,同意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此前,该项目已于6月28日通过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是亚运场馆及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中的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北支江南岸,与黄公望隐居地隔江相望,是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的核心工程。建筑以“山”为形,体现黄公望画卷总的“山”元素;景观以“水”为韵,通过流畅的铺装线条来体现“水”文化。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克服了型钢混凝土结构、大型曲面玻璃幕墙、整体流线型设计、屋顶超大面积浮土结构等诸多建造困难,全面采用BIM技术、智慧化管理等先进手段。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将承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皮划(赛)艇、激流回旋两大赛事,届时共将产生30枚金牌。项目契合了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并在富春江畔立体呈现了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满足亚运赛事的同时,场馆将在赛后改造为五星级酒店,设计有酒店大堂、小型宴会厅、特色西餐厅、会议中心、特色客房等,未来将成为东洲岛水上运动休闲为主题的特色酒店,同时保留部分体育功能,设置赛艇皮划艇体验中心,充分发挥赛后利用功能及效益。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吴璇 摄影 朱啸尘 通讯员 叶昊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