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杭州亚运会观赛空间正式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07:40   

每日商报讯 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市民对于赛事的期待也越来越浓厚。无法亲临现场的小伙伴们将有一个新的选择——移步到家门口的“亚运观赛空间”。目前,已有10个区、县(市)成功举办亚运观赛空间模拟运行启用活动,其他城区也已基本具备条件,将于近期策划举办试点活动。

以拱墅区的新天地观赛公园为例,这里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观赛空间街区,在180万平方米工业遗存中央活力区内全方位融入亚运IP形象、运动元素,让年轻、活力贯穿其中。

原址为杭州重机厂,经过改造,保留了厂房的结构和有工业厂房特色的气楼屋顶,同时又以现代精巧的玻璃和钢结构为老厂房注入了新的活力,具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这里已成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的50个“夜坐标”之一。

还有开放的首个亚运观赛空间——莲花街333号莲花广场,位于西湖区古荡街道莲花商圈核心区块,占地约2000平方米。该空间临近西溪湿地,周边有天目山路、古墩路等主要交通干道,附近有8个公交站点,广场上设有16×6的户外大屏,已联三联屏,周边莲花商圈已完成亮灯提升。

此外,临平区亚运观赛空间——南苑街道人民路南大街口人民广场,钱塘区亚运观赛空间——海达南路555号下沙文化中心广场,临安区亚运观赛空间——钱王大街与望湖路交叉口望湖公园等亚运观赛空间也已启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