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爷花132万建了个毛坯房 《梦想改造家》最差设计出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4   

11月19日,他还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节目预告,配文:“大西北,低造价,疫情交通物流管控,几经磨难,终于昨晚封镜!”

据公开报道,针对网友质疑,陶磊公司相关负责人出面做了回应。

谈到没有建造楼房的问题,该负责人说,设计进行中,陶磊和业主有充分沟通,对老人的生活习惯也有长时间的体验和观察。

在保暖考虑上,陶磊在节目中提到,房子的保暖层主要使用了砖墙、保温材料、中空层、木板这四层结构,厚度达到12厘米,符合当地气候要求。

该负责人也表示,网友们质疑的镂空只出现在院墙及卫生间玻璃高窗的外侧,并不在主体墙体,所以“对保温不会有任何影响”。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造价,负责人解释说目前房屋改造仍未结束,团队后续会进行完整的项目介绍。

结合过往媒体报道和公开资料来看,在甘肃,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的自建房,造价一般为30万元到40万元。白银市目前的新房均价为3660元/平方米,132.6万元可以买三套120平方米的新房。

昨天,快报记者多次拨打杜大爷电话,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已播出的节目中,杜大爷和儿女们看到新房时,并没有表露不悦,反而称“比我想象中的还好,这个砖非常有特色”。

新房引发关注后,杜大爷表示,新房目前还没有交房,他和家人也尚未入住。“真正交工我们才能评价,才能给人家定论是好还是不好。”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凌斌说,房屋实用性如何,最终还是需要业主本人来判断。对于老杜家的新房,也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看待。

住宅装饰装修,按照国家标准GB 50327-2015《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的定义,是指为了保护住宅建筑的主体结构,完善住宅的使用功能,采用装饰装修材料或饰物,对住宅内部表面和使用空间环境所进行的处理和美化过程。

至于具体如何进行处理和美化,除了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之外,需要由业主与施工方通过装饰装修合同约定具体的施工项目、施工内容、承包方式、工期、价款及其结算、材料的供应、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办法、保修办法等内容,以此作为衡量双方履行义务的行为是否符合约定、是否需要承担责任的依据。

因此,法律不能判断不同装修风格孰优孰劣。“装修风格”本身就不是一个法律用语,只能依据双方的约定来判断各方的行为是否适当、是否存在违约情况及其应当承担的责任。

当然,作为业主和施工方,均有义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有关标准;比如,业主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开工前,应当向物业管理企业或者房屋管理机构申报登记;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应当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装饰装修不得侵占公共空间,不得损害公共部位和设施;不得违法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中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等等。否则,行为人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一期“甘肃大爷花132万改造老屋”节目引发网友热议。设计师将农村土房改为了红砖小院,但效果被质疑像“毛坯房”,虽然屋主在节目中并未表示不满,但不少网友认为该设计不实用、花费过高,“梦想改造家的最差设计出现了”这一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还有人直言让节目组“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