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爱乐乐团奏响浙江本土原创音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0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和“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人声、乐队与混声合唱主旋律歌曲《中国的脊梁》在俄罗斯莫斯科电影制片厂大录音棚进行了录制,作品由俄罗斯爱乐乐团演奏,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左贞观担任艺术总监,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伊·苏卡乔夫担任指挥,俄罗斯爱乐乐团女高音安娜·诺斯科、莫斯科大剧院男高音罗·穆拉维茨基演唱,尤尔洛夫俄罗斯国家模范合唱团合唱。

《中国的脊梁》由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张少飞博士作曲,并与该院资深教授苗金海博士合写歌词,相继获得了“桐乡文化精品”和“浙传艺术基金”的立项扶持。作品采用了“男女声二重唱、混声合唱与管弦乐队”的大型编制、体裁,恪守“传统调性写作”的音乐语言,将交响音乐、流行音乐、民族音乐等多种风格有机融汇。该曲的创作得到了著名作曲家施万春、黄安伦的指导,乐曲完成后,在黄安伦和左贞观先生的帮助下,获得“俄罗斯爱乐乐团”和“尤尔洛夫俄罗斯国家模范合唱团”的演奏(唱)、录音机会,成为首部由该乐团在俄罗斯完成二度创作的浙江本土原创音乐作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