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超“火并”,成都率先掉队 拒绝“躺进”,浙江只需做好自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06:43   

杭州日报讯 11月22日,本赛季中甲联赛第四阶段梅州赛区首轮比赛全部结束。最后出场的武汉三镇与成都蓉城踢出了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最终武汉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罗森文和马尔康的进球,逆转战胜了成都,保持住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第二的位置。提前一天战胜昆山FC的浙江队,依旧落后武汉3分排名第三,而输球的成都则落后浙江6分位居第四。

在经过前三个阶段的鏖战后,第四阶段对于有望冲超的梅州、武汉、浙江和成都四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前四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更是有着价值6分的战略意义,这也让武汉与成都的比赛,成为了本轮的焦点之战。

相比之前一直以强队的姿态与其他球队交战,本场比赛成都队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更快。上半场成都队利用自己中场的优势,频频阻断武汉队的进攻组织,并利用费利佩和刘若钒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发起反击。而武汉队则显得有些准备不足,被对手的直塞反击打进1球。上半场结束,成都暂时1球领先武汉。

易边再战后,不甘心失利的武汉马上做出调整,换上传控能力较强的桑一非,变阵成为442加强中场的人数优势。这一变化在下半场不到30秒就收获了奇效,罗森文禁区前远射扳平了比分。

此时谁也没有想到,决定最后胜负的,居然是成都队的门将张岩。面对武汉队桑一非30米开外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张岩居然直接将球打到了武汉外援马尔康的身前,后者笑纳大礼将比分反超。本场比赛,张岩正是顶替了之前出现重大失误的门将张一诺进入首发名单,没想到的是,本场比赛他的失误,又让球队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而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成都队在前两名的争夺中率先掉队。

本轮,浙江队与昆山的比赛提前了一天进行,在2比1战胜对手后,浙江队也得以用放松的心态坐观武汉成都两队的较量。最后的结果虽然没能让浙江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有所上升,但球队上下依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相比武汉成都两队,浙江队在第四阶段最大的优势就是赛程。先打昆山、贵州两支无欲无求的队伍,然后再与成都、武汉两个竞争对手决战,这样的安排对球队状态的保持和战术打法的应对都比其他球队更加有利。

更重要的是,此前球队一直存在的“慢热”情况,在与昆山的比赛中也有了改变。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球队最终2比1逆转取胜,与此前两个阶段的首场面对弱旅毫无办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除了前段时间球队大量的针对性训练外,已经在梅州赛区经历了三个阶段比赛的经验,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还剩下7轮比赛,目前浙江队距离前两名的梅州和武汉分别是6分和3分,因为浙江队与梅州的胜负关系占优(两战全胜),只要能在与武汉的直接对话中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就能在联赛前二名(直接冲超资格)的争夺中占据有利地位。虽然明年中超联赛的情况仍存在诸多变数,甚至不排除出现今年中甲前四名都能上中超的情况,但对浙江队来说,不靠这样的意外因素“躺进”,而是用自身实力冲中超,才是最终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