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书法展来到竹林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07:25   

杭州日报讯 连绵的竹海里,山风律动着翠竹。近日,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朱颖人的书法作品在德清莫干山“三秋美宿”展出。书法与竹影,潇洒俊逸,相得益彰,吸引了不少文人墨客驻足欣赏。

与往常的展馆陈列不同,此次书法展的地点设于竹林中,一件件书法作品与竹林相结合,阳光透过罅隙落下,别有一番风味。流连其中就像行走在一座自然中的艺术馆,有着几分古时“竹林雅集”的意味。

今年92岁高龄的朱颖人擅长画花鸟,兼画山水、人物,精通书法。此次书法展以“在山中”为主题。朱老说,自己喜欢旅行,热爱山居,曾多次来莫干山小住。在山中,他与年轻人交流艺术,因此写下了“山中无岁月”“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等极具现代性又与年轻人生活状态相契合的书法作品,彰显着90后青春的力量。

民宿主鲍洪权作为山中青年,对朱老的作品十分喜爱。“眼下,莫干山民宿的物质条件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这样的书法展则为民宿增添了文化内涵。这次民宿与书法展的碰撞,也是探索精神共富的真切实践。”

“三秋美宿”依山而筑,白墙、黛瓦、柴扉、石阶,掩映在莫干山麓郁郁葱葱的竹林深处。竹林摇曳,柴门半掩,正是一处“半郭半乡村舍,半山半水田园”的世外桃源。

本次书法展作为“2021莫干山国际民宿生活节”的子活动,将持续至11月20日。同时德清莫干山还将不定时举办音乐文化艺术沙龙、山顶露营、沉浸式互动游戏等精彩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张若雨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