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最想看哪项比赛?首份亚运观众服务调查结果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8:19   

今天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25天。前不久,杭州亚组委针对观众服务领域开展了一次线上观众问卷调查,短短4天,收到了5188位小伙伴的有效答复。

问卷调查受众年龄分布

他们中有近九成表示,对杭州2022年亚运会“非常期待”,近八成表示,如果有机会,十分愿意到现场观看。

那么,在杭州亚运会的40个竞赛大项中,观众最期待的项目是什么呢?

相信你已猜到了!没错!最期待的项目就是乒-乓-球!选择人数高达64.42%。

根据已发布的杭州亚运会总赛程(第一版),乒乓球赛事的决赛时间为:

9月15日:乒乓球男团、女团决赛

9月18日:乒乓球男双、女双,混双决赛

9月19日:乒乓球男单、女单决赛

到时候,小伙伴们一定别错过了。紧接乒乓球后的项目分别为:

亚运会“新面孔”电竞与霹雳舞也分别收获了35.95%和31.05%的感兴趣程度,超过了25.12%的足球。

不少观众可能对于两个“新面孔”还有些陌生,小编来解释一波~

电竞项目在上届雅加达亚运会中作为表演项目登堂入室,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属于智力运动,共有8个项目。

霹雳舞属“体育舞蹈”,是首次加入亚运会大家庭。斗舞(Battle)是霹雳舞竞技性的核心,采用两方在场地内轮番表演的形式,由裁判依据创意、个性、技术、花样、表演、音乐性等标准,打分决定胜负。

电竞和霹雳舞加入杭州亚运会,彰显了亚奥理事会拥抱年轻人、关注年轻人喜好的改革方向。

此外,观众对场馆内的服务、购买纪念商品、赛场互动方式等方面也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此对大家表示感谢!对于观众需求的调查还在持续进行中,我们也将持续跟进、了解大家的想法!

你对杭州亚运还有什么期待?观赛时你觉得什么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25天。前不久,杭州亚组委针对观众服务领域开展了一次线上观众问卷调查,短短4天,收到了5188位小伙伴的有效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