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 选址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7:23   

媒体注册报名将于下月启动

商报讯 昨天,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顺利闭幕。为了总结此次会议的成效,下午,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本次大会以线下结合线上形式举行,共有境内外110家媒体机构,400余名代表参会,规模和影响力在历届亚运会中可以说是历史之最。

本次世界媒体大会上,杭州亚组委13个业务领域围绕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场馆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阐述。

据悉,杭州亚运会的主媒体中心、场馆媒体中心、新闻信息服务、摄影运行和媒体支撑服务等媒体运行工作正有序筹备中。其中,主媒体中心选址就定在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该场馆曾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

根据目前规划,主媒体中心将于2022年8月30日开始试运行,9月4日进入赛时24小时运行,9月26日赛时运行结束后进入杭州亚残运会转换期。

除了主媒体中心外,55个竞赛场馆均设有场馆媒体中心,能够为注册媒体记者提供记者工作间、记者看台席、混合采访区、新闻发布厅等设施和服务,新闻信息服务也将全面对标奥运标准,提供赛前和赛后信息服务。

据悉,杭州亚运会媒体注册报名将于今年11月启动。新闻发布会上,杭州亚组委向世界媒体发出邀请,欢迎世界各国的媒体朋友前来报道杭州亚运会,同时也欢迎大家持续关注亚运动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语斐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