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庆·中国印记”开化纸艺术作品展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27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8日讯 10月18日上午,“百年党庆·中国印记”开化纸艺术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现场共展出作品116幅,其中书法作品66幅、版画作品22幅、国画作品28幅。本次活动展览时间为10月18日至10月24日。

“此次活动,我们特邀国内百名艺术家,利用开化纸创作了逾百件作品。”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现场展出的22幅版画作品,由徐永才、亚磊、烁程、花瑞松等国内一流的铜版大师创作,其中《红色印记》系列版画作品,于9月23日正式亮相于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制开化纸的理化指标已接近古纸水平,隐簾核心工艺已经突破,并抄造出1.6g/㎡的超薄修复用纸,纸张寿命模拟老化试验达到了2825年,并且已在木版水印、铜版凹印和古籍修复方面相继应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林婧 通讯员 郑志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