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年影人 展现时代影像 2021浙江大学生电影周暨“钱塘之夜”影视盛典下月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06   

杭州日报讯 10月18日,2021浙江大学生电影周暨“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钱塘区国际创博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两大品牌活动,浙江大学生电影周和“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将于11月2日至26日在钱塘区举行。

2021浙江大学生电影周以“青春钱塘,时代影像”为主题,着力“打造大学生自己的电影周”,分设电影周主竞赛单元、“电影小树”成长创投计划、“显影——大学生电影新势力”浙江巡回展映、华语青年电影制片人高峰对话等板块。

电影周主竞赛单元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设置有最佳影片奖(钱塘影像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表演奖等多个奖项,并遴选代表性影片进行大学校园巡回展映、路演等。

“电影小树”成长创投计划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重在帮助青年电影人成长,助力孵化长片电影作品,让每一位有电影梦想的学生从校园“小树”成长为“参天大树”。

“显影——大学生电影新势力”浙江巡回展映将选择20部有代表性的高质量影片在省内多所高校进行校园巡回展映,并邀请获奖影片主创进行映后对谈等系列电影文化活动。

华语青年电影制片人高峰对话邀请国内知名电影教育专家、学者,知名电影制片人、获奖影片制片人等齐聚一堂,围绕中国电影产业的核心问题,共同畅谈华语电影的成长和未来。

“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将汇集知名电影人,齐聚杭州钱塘,颁发“钱塘杯”优秀大学生电影作品,成立“数智视听传媒联盟”,落户国家短视频基地,打造影视产业融入“钱塘嘉年华”的集聚地。活动现场,浙江大学生电影周吉祥物钱钱、塘塘首次登场亮相,并与钱塘区14所高校的宣传大使以及全国影宣联盟的代表发出共同倡议,用荧幕展现青年影人的责任担当,推动影视创作繁荣兴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
10月18日,2021浙江大学生电影周暨“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钱塘区国际创博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两大品牌活动,浙江大学生电影周和“钱塘之夜”影视盛典,将于11月2日至26日在钱塘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