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运会、智博会杭州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04   

杭州日报讯 10月16日,“信雅达杯”第二届“智圣”智力运动会、“电魂杯”第二届“智圣”智力运动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运会、智博会)在杭州天元大厦开幕。

大会以“迎亚运·兴智运,助力数字化素质养成”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智力运动盛会。开幕式上,首次发布了最新的《数字化素质发展计划》,并邀请了杭州市棋类协会、杭州市教育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省足球协会、杭州市足球协会、浙江省航空航天学会相关负责人为“智圣”智力运动联盟及电子竞技联盟、杭州市校园足球协会、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浙江省教培基地、浙江省足球技术技能等级评定基地、象棋国家训练(杭州)基地等项目揭牌。

随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以下简称分院)与淳安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举办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达成深度合作。据悉,杭州智力运动学校将升格筹建为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打造“五棋一牌一电竞”等智力运动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浙江省智力运动事业继续保持蓬勃发展。同时,分院将通过5至8年的努力,在杭州打造千亿级,在淳安打造百亿级的智力运动产业。

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分院将通过智博会、智运会41个比赛和活动,坚守保护传承利用好“棋琴书画”国艺,讲好传统文化遗产的新故事,持续发掘电子竞技、编程等新型智力运动谱系, 契合“迎亚运·兴智运,助力数字化素质养成”主题,描绘杭州智力运动文化的“新篇章”,深入推进“传统智力运动”与“新型智力运动”的文化传播与交融,为广大智力运动爱好者带来节日“盛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