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畔,第十三届文化中国讲坛精彩开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06   

都市快报报道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印记和年轮,它又塑造了一座城市的气质和品格。10月17日,湘湖之畔群英荟萃、观点碰撞,第十三届文化中国讲坛精彩开讲。

围绕“从大疫到大治——以史为鉴视域下的百年征程与荣光”这一主题,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程郁缀、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等文化大家、知名学者作主题讲座。主持人白岩松与多位院士展开深度对话,就“疫情时期多元学科的人文关怀与科学探寻”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化中国讲坛由叶嘉莹教授、汤一介教授、范曾教授、叶小文教授、林毅夫教授等于2013年共同发起,致力于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智慧与故事。

此外,横山湘湖书院暨吕薇文化工作室已于10月16日正式在萧山区湘湖畔“安家落户”,将为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丰富萧山及湘湖的文化底蕴积极助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韩晨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印记和年轮,它又塑造了一座城市的气质和品格。10月17日,湘湖之畔群英荟萃、观点碰撞,第十三届文化中国讲坛精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