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今晚直播 谁能成为第十年的年度总冠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08:18   

从经典金曲到原创好歌,从音乐梦想到中国故事,好声音十年积攒的音乐能量和时代精神,将在今晚集中释放!《2021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夜”即将于今晚9:10在浙江卫视直播。在导师廖昌永、汪峰、李荣浩、李克勤,导师助教吴莫愁、吉克隽逸、张碧晨、黄霄雲的带领下,伍珂玥、王靖雯、姚晓棠、陈文非和贺三,这5位各具特色的女歌手,究竟谁能成为好声音第十年的年度总冠军?

十年来从未缺席的“满勤率”

无论是学员、导师还是观众,提及好声音时都不约而同会将其与“造梦舞台”画上等号,这不仅是外界对于这一长寿综艺的褒奖,更是节目以十年从未缺席的“满勤率”践行的音乐使命。十年来,无数学员用音乐架起了通往梦想的桥梁,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无限力量!

与音乐一样令人振奋的,还有学员们的一路成长,正是他们的存在与坚持,不断完善与加注了独属好声音的造梦能量。

在成为歌手之前,王靖雯是一位餐饮从业者,虽然通过互联网积攒了人气,但直到登上好声音的舞台她才被挖掘音乐创作的天赋。8进5的比赛中,王靖雯透露,是李荣浩鼓励她大胆创作并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在李荣浩看来,王靖雯是一个人才,她的创作没有华丽的辞藻,来源于生活却也拥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正因如此,曾出现忘词重大失误的王靖雯在5强争霸赛中凭借原创歌曲《说说话》,唱哭了导师助教吉克隽逸,也以最高的专业评审票数进入总决赛。

学员们惊艳蜕变

以第五名的成绩闯入巅峰之夜的陈文非是另一个值得称道的学员。从战胜尹毓恪正式加入那英战队,到导师决战中接连战胜实力对手董书含、杨耀扬,陈文非是本季好声音舞台上几无败绩的宝藏学员。

即便实力如此强劲,陈文非在好声音的舞台上也从未止步于舒适区,不仅在选曲方面涉猎流行音乐、爵士音乐、灵魂音乐等多类元素,而且表演难度逐步升级。导师决战阶段的曲目《我们的太阳好好的》,将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与李荣浩的《我们好好的》两首不同风格、不同语言的音乐相结合,凸显了她对多种音乐的驾驭能力;11进8时,又出人意料演绎了一首极具技巧和力量感的《太难唱了》,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惊艳之感。

惊艳蜕变在其他学员身上同样有所体现。被赋予“港风经典”标签的伍珂玥用一首粤语歌《蔓珠莎华》出圈,而在最新的比赛中,观众又惊喜发现她的国语歌表现同样亮眼;姚晓棠从盲选阶段仅有一位导师助教转身,到以一首《太阳》感染全场拿下断层第一,在舞台上实现了完美逆袭;被李荣浩点评“吉他半永久”的独立音乐人贺三,无论有无乐器在手,每次的音乐表达都在不断更新。

如果说诸如王靖雯、姚晓棠之类的素人学员展现了好声音对于普通人音乐梦想的尊重与鼓励,那么陈文非、伍珂玥、贺三则凝聚了这个舞台对于专业与突破的推崇。在今年的好声音走向尾声时,这个舞台对学员的梦想加持与精神助力显得更为有力。

今晚9:10,请锁定浙江卫视《2021中国好声音》,让我们共同见证冠军时刻。好声音也将以音乐为积淀,呈现综艺节目对国家和时代的记录价值和文化内涵,不断上探这一音乐IP所能承载的音乐涵养与精神容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21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夜”即将于今晚9:10在浙江卫视直播。在导师廖昌永、汪峰、李荣浩、李克勤,导师助教吴莫愁、吉克隽逸、张碧晨、黄霄雲的带领下,伍珂玥、王靖雯、姚晓棠、陈文非和贺三,这5位各具特色的女歌手,究竟谁能成为好声音第十年的年度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