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U19浙江男篮摘银 书写浙江篮球新历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18   

被称“姚明接班人”?余嘉豪回应要做好自己

杭州日报讯 昨晚,全运会U19男篮迎来了金牌之战,首次杀入决赛的浙江队75比95不敌广东队,最终获得了亚军。没能夺金有些遗憾,但这枚银牌已经创造了浙江篮球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开场之后,浙江队迅速进入了状态,很快以17比9取得了8分领先,但没想到这个节点会成为比赛的分水岭。此后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浙江队仿佛双手放开了方向盘,失误一个接一个。比赛完完全全进入了广东队的节奏,他们趁机打出了一波可怕的32比4,就这样接管了比赛。

落后的浙江队一直在努力调整,却始终没能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半场结束浙江队30比48已经落后多达18分。其中,光是因为失误就被对手得了17分。浙江队如此断崖式的表现,等于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到了下半场一直苦苦追分,却再难起势。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余乐平表示,“虽然获得第2名有遗憾,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给我们下一批队员留下了进步的空间,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进一步提高,但是我们队员和教练上下一心,非常团结和投入,让我感动。”

与金牌擦肩而过,拿到18分、13个篮板的余嘉豪赛后哽咽了,“感谢教练和队员,大家付出了很多时间,为了这次比赛拼尽全力,虽然有遗憾,很感谢来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

有意思的是,在颁奖仪式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给台上的余嘉豪颁奖时,开玩笑地对他说:“突然要抬头看你,我还有点不适应。”

谈到姚明,外界一直有一种说法称余嘉豪会是“姚明接班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余嘉豪,未来能不能达到姚明的高度。

余嘉豪微笑着回答:“姚明是对中国篮球影响很大的一个人,我心里也都是以他为标杆,但我不希望外界说我可能成为下一个他,我还是做好自己,可能每个人不太一样,希望自己以后能为中国篮球出一份力。”

或许是不止一次面对这个话题,坐在一旁的余乐平主动接过了话头,诚恳地表示,“我希望媒体能给小朋友们一点空间,他就是他,姚明也永远只有一个,没有一个人是可以取代谁的,没有办法比,做到问心无愧,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比赛结束了,U19浙江队终于可以卸下重压,但是余嘉豪除外,他还要继续保持清醒和斗志,因为他的使命还没有完成。由于本届全运会允许队员跨年龄组参赛,余嘉豪要从西安赛区拍马赶往U22组别所在的铜川赛区,驰援U22浙江队接下去的赛事。

昨晚同一时间,U22浙江队也打完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强大的广东队,浙江队始终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比赛最后一刻,最终78-82惜败。浙江队以B组第2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他们将要面对的是A组头名辽宁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奚源 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王建龙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昨晚,全运会U19男篮迎来了金牌之战,首次杀入决赛的浙江队75比95不敌广东队,最终获得了亚军。没能夺金有些遗憾,但这枚银牌已经创造了浙江篮球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