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瓮金锤,五花马…… 来岳王庙,“解密”少年英雄岳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00   

杭州日报讯 你心中的少年英雄岳云,是什么样的?看过了小人书、版画、剪纸、小说等等不同艺术形式里的少年岳云,来杭州岳王庙,就能“解密”工笔重彩连环画里的少年将军啦!

昨天,“自古英雄出少年”任率英绘工笔重彩岳飞、岳云精品展在杭州岳王庙开幕。

工笔重彩是中国传统绘画的重要形式,笔触细腻、特色鲜明、画工精美,往往应用于连环画、年画的创作。本次展览展出的正是我国著名艺术家任率英先生创作的工笔重彩连环画《岳云》、年画《岳飞》等作品共计18幅,以传统连环画呈现少年英雄的智、勇、谋。不仅可以欣赏工笔重彩画功之精妙,还可以再读少年岳云的英雄故事。

展览期间,除了去读故事、看英雄外,展厅还同步开展“佳作再续 我绘英雄”系列手绘互动,邀请参观游客和孩子们动手画下心中的英雄,并留在展厅内的“英雄墙”上。

此外,展览期间,岳王庙内还将开办“重拾经典 再读英雄”读书会,举办“踏马归来 山河无恙”青年花艺交流等活动,一起致敬英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