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觅知音,邀你听一场宋代雅乐讲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30   

都市快报报道 由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和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宋韵之雅——“琴器书画”系列讲座》将于本周日开启,一共四讲,第一讲邀请了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文研院邀访学者曹家齐,他将围绕“琴器书画”中的“琴”,讲述《潇湘水云——宋元浙派琴曲》。

讲座上,曹家齐教授将重点围绕南宋名曲《潇湘水云》,讲述曲中和美自得的潇湘山水和幽思、孤独的意境。想聆听《潇湘水云》之精妙,了解宋乐之雅吗?本周日,来赴一场“雅约”,听听曹家齐教授的《潇湘水云——宋元浙派琴曲》吧。

参与方式:登录橙柿互动App,在相关文章内点击报名链接,我们将选出50位橙友参与。

报名截止时间:9月25日14:00 活动时间:9月26日10:00-11:30 活动地点: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王斐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