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浙江U19男篮首次挺进全运会决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6:25   

杭州日报讯 在昨晚举行的全运会男篮U19组半决赛中,浙江队98比94险胜江苏队,昂首挺进决赛。这也是浙江篮球首次在全运会赛场上打进决赛。

此前,浙江队在小组赛上三战全胜,而且每场比赛都能赢对手10分以上,过关显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内线大个子余嘉豪表现极佳,几乎无人可挡,他在场的比赛均可以得到25分和11.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71%,展现了极大的统治力。

昨晚的半决赛是单场淘汰制,这也注定了该场比赛是一场“拼刺刀”的较量。

对手江苏队显然有备而来,他们知道有余嘉豪镇守内线,轻松突破不是一件易事,于是更加积极地拼抢篮板球,制造二次进攻机会,这也确实给浙江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开局不利的浙江队在第一节以19比28落后9分。好在他们并不慌乱,迅速调整过后,第二节抓住对手失误打反击,在进攻端稳步追赶,半场结束以47比46反超1分。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时刻。最终浙江队依靠稳定的罚球,笑到了最后。

余嘉豪本场爆砍27分15个篮板,多点开花是浙江队本场取胜的关键,除余嘉豪之外,张洪硕、时振恺、李佳恒也都得分上双。

挺进决赛的浙江U19男篮也刷新了历史,此前浙江篮球在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是上一届全运会浙江队青年组获得的第3名。今晚U19决赛,浙江队将和广东队争夺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同一时间,男篮U22组别小组赛第2场,浙江队86比63大胜山东队,获得了两连胜,基本锁定四强名额。今晚,他们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广东队。

没错,今晚同一时间,浙江队两个组别的大哥和小弟都是打广东队,两场都很有看头。到底看哪一场,将成为浙江球迷幸福的烦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