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5!16年参加四届全运会 苏炳添终圆冠军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8:33   

嫦娥奔月的中秋夜,飞人大战双雄对决

谢震业以10秒10摘得银牌

都市快报报道 “我好多年了,四届了!最可惜是上一届(全运会),我和谢震业对决,我的实力其实应该比他高一点点,但输给他了。感谢上天再给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感谢中国田径队没有放弃我,我就是一个老师过来比赛,严海滨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下一届在粤港澳大湾区,我可能没有机会了,我年纪大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但这场比赛绝不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21日晚上结束的全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夺冠。今年他的状态非常好,一路发挥都很亮眼。

浙江飞人谢震业以10秒10的成绩摘得银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谢震业也坦言说:“确实苏炳添的状态很好,结果在我预期内吧。我自己的成绩稍微有点遗憾,不算很好也不算很差,我今年不断有伤病,不断退赛,现在慢慢走出了这个坏节奏。不管苏炳添也好,我也好,希望能为我们中国短跑事业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吧!”

正当举国欢庆的中秋团圆夜,当我们正与家人团聚之时,西安全运会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运动员们仍然在赛场上拼搏,为荣誉而战。

昨天的众多比赛项目中,毫无疑问以男子100米决赛这场飞人大战最受关注,除了苏炳添和谢震业,杀进决赛的还有严海滨、陈冠峰、吴智强、许周政这样的名将,是一场真正看点十足的巅峰之战!

谢震业表示:“这是田径水平最高的一届全运会。”

在东京奥运会百米赛场上以9.83秒刷新亚洲纪录 “一跑封神”的苏炳添,时隔四年后,再次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正面交锋浙江“飞人”谢震业,双雄对决,看点拉满。

“苏神”曾2次跑出原亚洲纪录9秒91,亚运会创造9秒92的赛会纪录夺冠,但他在2019年遭遇腰伤,阔别赛场长达1年多。今年复出后苏炳添状态大热,4次跑进10秒,东京奥运男子百米半决赛创造9秒83的新亚洲纪录,决赛跑出9秒98名列第6。

这已经是苏炳添第四次参加全运会。

在之前20日的小组赛中,苏炳添“脚感”很好,后半程明显放水10多米,但仍以10.23秒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

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苏炳添状态爆棚,看得出来在仍然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以10秒06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今晚的决赛。

谢震业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也都状态很好,但终究还是略逊一筹。其实在昨晚的决赛之前,尽管最大的热门是苏炳添,也仍有很大一部分人把“宝”押在谢震业身上,因为四年前,谢震业毕竟赢过苏炳添,而且田径100米这种刹那间的项目,太难断言了,状态和发挥得好差就在一瞬间。

这场举国瞩目的飞人大战,在嫦娥奔月的中秋夜,奔出了中国田径速度。最后的结果,没有太出人意料,我们为苏炳添的再创辉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谢震业感到骄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21日晚上结束的全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夺冠。今年他的状态非常好,一路发挥都很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