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金!汪顺创造全运会个人金牌新纪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6:47   

两破“1分”大关,傅园慧期待家乡的亚运会

浙江泳军一马当先

杭州日报讯 9月21日晚的陕西全运会游泳赛场,浙江泳军继续成为全场人气的焦点。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汪顺以1分46秒14夺得冠军,拿到了个人在本次全运会上的第四金。这是汪顺收获的第13枚全运会金牌,他也成为夺得全运会金牌最多的游泳选手。


在汪顺的带领下,浙江泳军在当晚的其他项目中再接再厉,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3秒26的成绩夺冠,另一名浙江选手李广源以54秒36获得银牌。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傅园慧以59秒81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当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参赛阵容非常特别,除了季新杰来自山东外,剩余的7位选手全部来自浙江。这样的“一打七”场面,在游泳赛场上并不多见。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7位浙江选手中,有5位选手的年龄都在18岁以下。


最终季新杰没有能够完成“一打七”的壮举,屈居汪顺之后获得该项目的银牌,浙江小将洪金权获得铜牌。


赛后,创造全运会个人新纪录的汪顺不忘称赞自己的队友,“大家都看到了,决赛里有7名浙江选手,这说明我们平时的训练强度比较扎实,我们在团队项目里比较有竞争力。”谈到自己的第十三块全运会金牌,汪顺表示这还不是自己的极限,“我希望接下来还会有第十四块、十五块。”


作为男子10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徐嘉余赛后坦言自己的目标并不是全运冠军,而是缓解连续征战的疲劳。“因为东京奥运会之后没多久就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中,身体还在恢复期,所以今天最后50米并没有尽全力。我从2019年开始就一直想要破自己的纪录,所以身体负荷很大,全运会期间会在尽可能不让自己负荷增加的情况下提升成绩。另外明年就是杭州亚运会了,我也非常期待家门口的比赛。”


有收获,自然就有遗憾。尽管未能实现自己全运会三连冠的伟业,但傅园慧在本次全运会上的三次出场中,有两次游出1分之内的成绩,这对于赛前才系统训练了一个月的她来说,已经非常不易。赛后傅园慧表示,“三连冠我从未想过,我已经很幸运很满意了,我希望在这个中秋之夜,自己的这块铜牌能给病重的教练带去一些安慰。”接受采访期间,傅园慧两次转过身去擦拭眼泪,最后她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明年,希望我还能出现在家乡举行的亚运会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特派记者 奚源 通讯员 郭晓炜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