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江女足训练基地的中秋假期 她们和家人“云团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8:28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早上9时,刘嘉宁换好运动服,穿上足球鞋,和她的九名队友前往浙江女足训练基地的3号球场,开始新一天的训练。对于她们来说,中秋假期的第二天不过是最普通的一个训练日。

作为本届全运会浙江U18女足的核心成员,十天之前,17岁的刘嘉宁刚和队友们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代表浙江女足首次闯进全运会决赛,并摘得银牌。经过短暂的几天休整后,她们重回训练场,为十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做准备。

“之后就要升入一线队,现在教练每天都安排了训练计划,所以今年的中秋假期还是在训练基地里度过。”刘嘉宁掰着指头算了算,这已经是她在浙江女足训练基地的第六个中秋假期了。

热身、盘带、颠球、传球……虽然室外温度达到了32摄氏度,在绿茵场上刘嘉宁和队友们仍然积极地完成教练指定的每一项任务。

看着眼前这个一头利落短发、灵活敏捷的身影,一旁的浙江杭州女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晨不禁思绪万千:“2017年我刚来这里工作时,刘嘉宁个子小小的,也是一头短发,在队伍中没有特别突出。不过这几年进步非常大,身体素质好,拼抢意识强,是这次全运会比赛中的绝对主力。”

提起这次的全运会之旅,最让刘嘉宁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广东队的比赛。“那天比赛下了大雨,最后踢到了点球大战,3:2领先时教练派我上场,我往守门员的左侧射门,成功终结比赛,我们进入了四强!”回忆起当时的比赛,刘嘉宁依旧显得有些兴奋。

除了最后的“一锤定音”,让刘嘉宁难忘的还有那场比赛爸爸妈妈的现场助威。“他们那天从天津赶到陕西看我比赛,虽然比赛期间没能见面,但有他们的支持让我安心许多。”

说到这里,刘嘉宁对家人又多了几分牵挂。趁着休息间隙,她给妈妈打了一通视频电话,“妈妈,我刚刚训练完,今年中秋节又没法回来了,祝妈妈中秋节快乐!记得吃月饼哦。”在视频那头,看到女儿的面孔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刘嘉宁妈妈也展露出笑容,“女儿中秋节快乐,好好训练,在球场上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

一通90秒的视频电话,在桐庐浙江女子足球训练基地的刘嘉宁隔着屏幕和远在天津的妈妈完成了“云团圆”。

“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注意保重身体!”家在富阳的队员刘鑫给父母发送了节日问候;老家在金华的林瑾、老家在台州的屈子影也纷纷拿起手机,向屏幕那头的家人送去祝福……对于这些还不到18岁,从小离家在外踢球的女足姑娘们来说,节假日训练、比赛已成了家常便饭。在过去的几年里,她们和家人靠着无数通视频电话一起“云团圆”。

“虽然平时见面的时间有限,但我和爸爸妈妈的心始终连在一起。”刘嘉宁说,目前她正全力准备接下来的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等到比赛结束或许就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王柯宇 共享联盟桐庐站 王丽琳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