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泳军四金一铜收获开门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07:06   

杭州日报讯 昨晚,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首个比赛日,浙江泳军一出场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率先出战的汪顺获得400米混合泳金牌;余依婷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在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中,浙江队在叶诗文的率领下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夺得金牌的奥运联队中有浙江选手朱梦惠、吴卿风;此外,浙江选手费立纬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3分50秒96成绩收获一枚铜牌——浙江游泳军团单日就揽下四金一铜,取得开门红。

赛后,汪顺表示对自己能够第三次拿到这个冠军感到非常激动,他说:“我正在比赛中逐渐调整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虽然,汪顺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项目是200米混合泳,但他表示,“只要参赛都是自己的主项,就会尽力去游。”

要说昨晚西安奥体中心游泳馆的“黑马”,非小将余依婷莫属。因为刚刚经历了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余依婷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显然有些疲惫。在与第二名山东选手葛楚彤的争夺中始终非常激烈,两人交替领先。在最后一个50米,余依婷拼尽全力,最终奋力冲刺以4分38秒39完赛获得金牌。

如果说余依婷的这枚金牌有些出乎意料,那么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的这枚金牌则是意料之中。在上午的预赛中,两名浙江选手朱梦惠和吴卿风所在的联合队,以非常明显的优势轻松晋级,这也是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该项目的原班阵容。最终,联合队以3分35秒50的成绩再夺一冠。

当晚最大的惊喜来自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200混合泳决赛。在晚上的决赛中,预赛中没有出场的叶诗文被安排在第二棒出场,最终她和队友柳雅欣、尹嘉禾和吴越一起,以8分45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叶诗文也在泳池里证明了自己,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夺冠之后,浙江队的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叶诗文说:“这个冠军也是对自己这三个月集训最好的回报,给了自己比较大的惊喜。”接下来,叶诗文还将参加2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奚源 通讯员 易龙吟 王建龙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