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浙江男足夺得全运会冠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21:47   

都市快报讯 9月18日,浙江足球创造了新的历史。在第十四届全运会U20男足决赛中,凭借黄鑫鹏、李亚伦的进球,浙江U20男足以2:1击败新疆队,获得本届全运会U20男足冠军的同时,也为浙江竞技足球拿到历史首个全运会冠军。

夺冠之路一波三折

本届全运会U20男足组别强队云集。在过去几年的全国比赛中,浙江队在面对上海、湖北等传统强队时没有明显优势,更多是以力拼的心态去面对对手。全运会开赛前,浙江队虽然队内明确了夺冠的目标,但是每场比赛前依然放低姿态去踢好每一分钟。

比赛的走势也印证了赛前的猜想,每一场都是“拉锯战”。小组赛第一轮刚开场就丢球,0:1输给湖北队遭遇“开门黑”;第二场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北京队,直到下半场补时第二分钟才打进绝杀球惊险取胜;第三场与上海队的出线“生死战”、半决赛与四川队的两场硬仗,都拖入了点球决胜。

每一场都必须拿出百分百的斗志和毅力去拼,直到决赛力克新疆队夺冠,浙江队队员在本次全运会上把顽强拼搏、永不认输的精神贯穿始终。

历史首金意义非凡

最近三届全运会,浙江男足延续着强势的发挥。2013年辽宁全运会,U18男足闯进决赛负于东道主获得亚军、U20男足收获季军;2017年天津全运会,U20男足在点球决胜中憾负上海,再次无缘金牌。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闯进全运会决赛的浙江男足,终于在2021年圆梦陕西。

浙江队收获的这个冠军是浙江竞技足球历史上的首个冠军,也是浙江足球历史上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这支队伍以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20梯队为班底组建,也是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二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扎根浙江、深耕青训取得的杰出成果。

团队协作终获丰收

浙江足球创造了新的历史,站上最高领奖台的U20男足背后,饱含着几代浙江足球人不懈奋斗的汗水和泪水,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

足球项目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历来受到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自2001年九运会开始,省体育局与原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合作组建全运会男足代表队,从人员、资金、政策等全方面保障全运备战。省足协作为我省足球运动的组织实施者,在全运周期内,全力以赴协调做好浙江男足的备战工作,多次召开全运协调会,解决球队备战中存在的工作难点,确保球队全身心投入训练。广大媒体和浙江球迷对年轻球员关心爱护、又充满包容,不断鼓励他们刻苦训练,创造新的成绩。

这个冠军是团队协作的成果,是浙江足球二十多年来始终植根青训的回报,浙江男足将以这个冠军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重新出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沈祖轩 橙柿互动记者 朱晓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