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57岁,大叔大婶拿下全运金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6:48   

杭州日报讯 全运会开幕后,竞技体育项目争夺日趋白热化,群众体育项目也精彩纷呈。9月17日,在西安体育学院网球馆诞生了本届全运会地掷球项目的首金。来自浙江的“大叔大婶”组合,以7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得金牌。这是十四运会开幕后群众项目的首金,也是刚刚成为“全运会大家庭成员”的地掷球项目的首金。

这四位“大叔大婶”分别是刘国强、毛永敏、宋素贞、缪新红,来自浙西山城衢州,平均年龄57岁,既有干部、工人,也有企业老总。这样的组合在草地掷球混合赛项目参赛的9支队伍中算是“元老组合”,甚至是其他队伍选手的父母辈。“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控球能力,整个过程所向披靡。

因为都是业余选手,征战全运会的训练过程十分不易。尤其是在集中训练阶段,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又是暑期,天气十分炎热,每天都是汗流浃背。不过当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收入囊中,所有的辛苦都变得是那么值得。

主力之一的毛永敏是北京体育大学毕业,一辈子从事体育工作,现在是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官员。他介绍,读大学时偶尔接触到地掷球,之后一发不可收拾,还多次代表国家队出国,阿根廷、印度、澳大利亚等,都留有他参赛的身影。毛永敏说,他参加过校运会、省运会,没想到人到中年不仅圆了全运梦,更圆了全运金牌梦。“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爱好的运动,我接触地掷球运动迄今已经35年。地掷球参与性强,对体能要求不高,适宜人群广,值得体验与参与。”毛永敏俨然是地掷球运动的“推广大使”。

地掷球项目在浙江开展较早,目前群众氛围很浓。这个项目趣味性强、老少咸宜,因此拥趸很多。在今年举办的第四届浙江全省体育大会上,地掷球是民众参赛最热门的项目之一。嘉兴、衢州、舟山等城市,都建有多片标准的地掷球场地。浙江的地掷球水平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奚源 通讯员 黄维 发自西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