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奥运冠军领衔 浙江代表队665位健儿强势出击 全运会看点在哪里?金牌点在哪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08:01   

都市快报报道 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7金2银1铜历史最好成绩的浙江体育健儿们,再度出征本届全运会。

此次浙江共有665名运动员在24个大项上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参赛规模也是历届最大。

在东京奥运赛场勇夺金牌的6位浙籍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领衔出战,7位奥运冠军率领的浙江代表队可谓是史上最豪华阵容。

截至9月14日,本届全运会已顺利完成跳水、花样游泳、艺术体操等20个竞技项目的先期比赛和4个群众展演项目的比赛。

杭州选手看什么? 派出131将列全省第一

本次浙江代表队中,共有131名杭州选手,人数位列全省第一。

羽毛球项目中,东京奥运会女单新科冠军陈雨菲和混双银牌得主黄雅琼,将携队友参加团体、单打和混双等多个项目。

游泳项目中,将有24名杭州运动员参赛。其中,朱梦惠和洪金权均有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经历,朱梦惠更是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二刷”亚洲纪录。首位获得“四大会”冠军的“金满贯”选手叶诗文,以及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铜牌获得者傅园慧也将亮相。

水上项目中,帆船运动员陈莎莎、徐臧军和皮艇运动员王丛康、王楠在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征程后,就马不停蹄地前往陕西备战。

此外,冲浪项目作为正式项目首次在2020东京奥运会亮相,也是首次进入全运会大家庭,成为35个大项之一。本次冲浪赛事竞赛项目,将有4名杭州的运动员参赛。

射击方面,入选东京奥运会阵容的赵中豪也将参加小口径三姿比赛。

田径看什么?

绍兴飞人再造惊喜?

田径赛场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百米飞人之争。

2017年天津全运会,绍兴飞人谢震业曾逆袭大热门苏炳添,后者当时已突破10秒大关。最终,谢震业以10秒04的成绩夺冠。

谢震业是典型的大赛型选手,四年前在天津,他赛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0秒08,结果实战以10秒04胜出。

谢震业的主项——男子200米预赛及决赛将分别在9月22日上午和晚上进行,而前一晚的百米飞人大战,期待谢震业再创新的辉煌。

除了个人项目,谢震业还将继续携手苏炳添、汤星强和吴智强奥运黄金组合,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这次全运会,除了各省代表队,也允许奥运联合队参赛。金牌已不再是奥运组合的目标了,打破国家纪录,甚至是打破日本队保持的亚洲纪录才是重点。

在上届天津全运会上,浙江包揽了女子撑杆跳前四名。东京奥运会上,也有李玲、徐惠琴两位浙江队员登场,在该项目上,浙江队在国内具备了不小优势。

此外,郑小倩的1500米、冯志强的400米、黄敏的跳高、陆敏佳的跳远也都有一定的金牌冲击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东京奥运赛场勇夺金牌的6位浙籍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领衔出战,7位奥运冠军率领的浙江代表队可谓是史上最豪华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