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亚运会上岗首批“零碳”工程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07:11   

杭州电力发布数智营商环境八大举措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亚组委颁布聘书,12位来自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业务骨干受聘成为亚运历史上首批“零碳”工程师。

这支“零碳”工程师队伍由具有丰富能效优化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数智化降碳手段开展工作。“我们会利用‘双碳大脑’‘光伏分舱’,因‘馆’制宜地开展场馆区域光伏潜力评估和规划,提供个性化光伏方案设计,来增加清洁电占比推动亚运零碳行动。”在当天领到“零碳”工程师聘书的倪颺介绍道。他将负责对接亚运网球中心、游泳馆和亚运村等场馆的降碳服务。

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陈戎表示:“这样的‘零碳’工程师队伍不仅是亚运史上第一支,也是国际大型赛事中的第一支。同时我们还启动了亚运史上首次‘绿电交易’,预计通过清洁能源供应减少标煤燃烧约1.97万吨。相信日后回忆起杭州2022年亚运会,‘绿色’将是一个让全世界印象深刻的特征。”

据悉,“绿电交易”也是杭州最新发布的数智用电营商环境八大举措之一,其他举措包括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压减至2个;接电时长进一步压减至7天;全地区和城市供电可靠性分别提升到99.99%、99.999%……“这八大举措可谓‘真金白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伟峰介绍,比如,低压用户接入容量上限从160千瓦进一步放宽至200千瓦,每年可以为300家小微企业节省办电成本约5000万元;又比如省内首创的大中型企业10(20)千伏延伸投资界面,实现“厂家门口”接电,仅这一项至少可以为企业节约投资5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蕾 富岑滢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