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带着她的舞团来了 “金秋蝶舞”演出月 杭州蝴蝶剧场11月开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0   

每日商报讯  近日,由上海金星舞蹈团、杭州蝴蝶剧场联合主办的“金秋蝶舞”演出月,在蝴蝶剧场黑匣子举办了发布会。据悉,演出月将于11月在杭州蝴蝶剧场梦幻开演。这是上海金星舞蹈团首次将现代舞艺术带到杭州观众的面前。

演出月总计汇聚上海金星舞蹈团的3个保留剧目、6场大剧场演出、9支青年编导作品、5场舞蹈工作坊及1场金星讲座。作品汇集中外编导,将由近30名上海金星舞蹈团的舞者倾情呈现。

“杭州是一座有现代舞基因的城市,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作品带给杭州观众。可以说,这回带来的是金星舞蹈团的顶配。”在介绍演出月的剧目之前,金星这样说。

作品方面,《海上探戈》由《脚步》《四喜》《半梦》《红与黑》《红葡萄酒》等10个独立剧目组成,是金星舞蹈团保留了二十多年的经典,有“金星效应”之誉,在国内外巡演皆是一票难求。其中《半梦》获1991年美国舞蹈节最佳编舞奖,《红与黑》和1998年获中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华奖。

此外,上海金星舞蹈团还带来了9支青年编导作品,将在黑匣子剧场上演。另外,从9月到11月,还有5场舞蹈工作坊,由上海金星舞蹈团资深舞者执教,无论你是否有舞蹈基础,都可以报名参与体验。同样值得期待的是,在10月24日下午,金星还将在蝴蝶剧场大剧场举行一场题为《人为什么要走进剧场》的主题讲座,与杭州观众互动交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