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3D版数字火炬发布 亚运史上首次发行数字特许商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7:30   

每日商报讯 亚运会火炬一直都是每一届亚运会备受关注、极具纪念价值的品牌形象之一。近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正式发布。

就在昨天,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火炬“薪火”同款3D版数字火炬正式发布。这不仅是杭州亚运会首款火炬主题特许商品,也是亚运会70年历史上首次发行数字特许商品。

“薪火”的设计思想,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源自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并通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的杭州亚运会数字火炬是一种数字收藏品,每个火炬都有独一无二的限量编号,共计限量发行两万个。换句话说,每一个火炬都拥有永久存证是不可复制以及不可篡改的。它的出现,不仅让收藏者拥有一份专属亚运记忆,也让杭州亚运会成为一届人人可参与的体育盛会。

作为数字时代的全新形式,杭州亚运会数字火炬寓意本届亚运会希望通过数字化探索和创新,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拥有亚运火炬,并成为亚运精神的传递者。

体育主题数字商品是数字时代体育和科技结合的未来趋势之一。在杭州亚运会之前,2020欧洲杯就发行了欧洲杯得分王数字奖杯。

除了数字火炬,杭州亚运会还将继续发行一系列亚运主题的数字特许商品,以让更多喜欢体育、关注亚运同时又追逐潮流的年轻人,有机会拥有更多亚运记忆。

来源:每日商报讯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汪浩
返回
亚运会火炬一直都是每一届亚运会备受关注、极具纪念价值的品牌形象之一。近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