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王李超 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2 08:03   

都市快报讯 9月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授予第16届残奥会优秀运动队和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的决定》,授予我国优秀运动队伍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优秀残奥健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来自杭州萧山的残奥健儿王李超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王李超所在的中国游泳男女混合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团队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加上此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已授予的,杭州共有王李超、谭玉娇、李樟煜三位残奥运动员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李超1993年11月出生于杭州,国家残疾人游泳队队员。在东京残奥会上,他获得了1金2银2铜一共5块奖牌的好成绩。

四五岁时王李超就学会了游泳,但八岁那年的意外让他失去双臂后,重新练习游泳难上加难。

“刚开始,我连走路都成问题,因为失去平衡感,常常撞得身上满是淤青。”

至今他还记得,失去双臂后第一次站在游泳池前,害怕得双脚发抖,进水后拼命挣扎,结果呛入了更多的水。后来他慢慢发现,只要不害怕,不抗拒水,水就能让他浮起来。为了游得更好更快,他成了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之一。

一步一步,在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后,王李超站到了残奥会的舞台上!他说感恩游泳这项运动,帮助他重新获得自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