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群:我在苗乡当校长》出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2   

浙江日报讯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时代楷模”陈立群撰写的《陈立群:我在苗乡当校长》已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躬耕教坛40余载,在退休之际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贵州国家级贫困县,任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分文不取。在他的带领下,该校本科上线率从原来的10%左右提升到现在的近80%。

书中,陈立群首次全方位记录支教期间的工作和探索,记录为贫困地区学生、教师、社会层层立志的故事,为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扶贫扶志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范本,并启发读者站在更高角度,把少数民族地区的未来发展置于更长的时间维度进行更深刻思考,探索更多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之策,确保脱贫不返贫。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陈雯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