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成立 7位奥运冠军领衔史上最强阵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6:05   

杭州日报讯 东京奥运会的激情尚未褪去,陕西全运会的战火将燃起。记者在9月9日举行的浙江省体育局陕西全运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十四届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受疫情影响,代表团成立暨授旗仪式改由线上形式举行。

本次全运会浙江军团可谓星光熠熠,在东京奥运赛场勇夺桂冠的6位浙江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领衔出战,拥有7位奥运冠军的浙江代表团可谓是“史上最强阵容”,他们将成为各自项目的夺金主力。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就将在陕西西安开幕。截至目前,浙江已经有665名运动员在24个大项上获得十四运会决赛资格,参赛人数规模是历届最大的,并在已经结束的竞技体育项目获得1金1银3铜。浙江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透露,浙江本次的参赛目标是锁定“第一集团”,重点将在游泳、田径、羽毛球、体操、举重、皮划艇、帆船、射击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游泳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全运会共有7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数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之最——汪顺、叶诗文、徐嘉余、傅园慧等名将会向多个项目发起冲击;田径是金牌“第一大户”,在田径赛场,谢震业依然是浙江最大牌的选手,主项200米在国内乃至亚洲赛场有着绝对的统治力。撑竿跳项目是浙江的传统优势项目,李玲、徐惠琴等选手都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射击项目上,东京奥运会双金得主杨倩在结束隔离期后,便开始了在长兴的又一轮封闭训练,目前保持着稳定的竞技状态;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目前正在宁波进行最后调整冲刺,他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全运赛场依然要见“金”。此外,羽毛球项目的陈雨菲、王懿律、雅思组合都期待在全运赛场再创辉煌。

作为全运会的重大改革,本届全运会延续了上届天津全运会开始设立的群众体育比赛。本届全运会的群众体育比赛共设置19个大项、185个小项,浙江共选拔540多名选手参加。在前期的比赛中,浙江已经夺得4枚金牌。接下来,还将有430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通讯员 陆一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