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赛怎样办 才能保障安全?浙江出台相应行业《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6:03   

杭州日报讯 9月8日,由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联合主办的以“赛上江南 安全惟先”为主题的浙江省路跑及越野跑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浙体产业沙龙第六期在浙江临海召开。此次研讨会通过了《2021浙江省越野赛组织安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浙江省越野跑赛事安全·临海宣言》(以下简称《临海宣言》),两大协会发出了“安全办赛 服务全民”的宣言,为亟待提质发展的路跑及越野跑产业提出安全促发展、规范促发展的新要求。

自新冠疫情和甘肃白银山地越野赛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以来,规范赛事组织、加强安全保障成为路跑及越野跑全行业的重点工作方向。今年6月,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体育赛事活动监管原则,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标准,对体育赛事组织的诸多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研讨会是《意见》发布后国内首个召开的路跑及越野跑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共同发布《指南》,对赛事组委会和参赛选手的安全责任分别进行了划分,并对赛事、地图、赛道、天气等涉及安全保障的基础信息进行了明确。《指南》要求赛事组委会必须协调多方力量为赛事提供团队、医护、通信、赛事保险、交通运输等安全保障,必须制定规范的参赛办法,确保赛道安全,采取必要的赛事安全预防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保证紧急情况发生时能有效实施救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琛 通讯员 谢逸楷 吴珏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