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的地下粮库、四牌楼的杭州百年防空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8:20   

本周六邀请8位小学生和家长一同来参观

都市快报报道 玉皇山下的粮库曾经是亚洲最大的人防地下粮库,这里还有一条通道,穿过万松岭、粮道山,连接浣纱河地下沟渠,可以直达市中心龙翔桥市一医院附近。

本周六,粮库对外开放参观,我们将邀请8位小学生和家长一同来参观。

邀请的消息发布后,很多市民都为孩子报了名。市民邓女士说:“儿子是军事迷,不仅对玉皇山下的粮库感兴趣,还想去看看防空展,了解杭州的防空史。”

根据行程安排,我们不仅将邀请8位小学生和家长走进玉皇山下的粮库,还将来到四牌楼,参观杭州市百年防空史纪念展。

喜爱军事类的孩子,一定会对四牌楼的杭州市百年防空史纪念展感兴趣,它分为图片区、实物区、观影区、互动区和体验区五个部分,有一战、二战和现代空袭的主要战例,还有人民防空初创时期、恢复重建时期、全民建设时期、调整改革时期和创新发展时期的基本特点、重要事件和主要成就等。

小朋友还可以在实物展览区看到国内外各类战机模型、新老电台和人防警报、应急装备以及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示和盾构机演示。

四牌楼百年防空史馆还开放了一段600米左右的早期坑道体验区,“原汁原味”的防空坑道内部设置有指挥部、战时仓库和地下旅店等演示场景,实景展示深挖洞时期的状态。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学生,需在参观后写一篇以“我与人防”为题的作文,优秀作文将在都市快报旗下橙柿互动App、杭州人防官方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登载,还有机会成为“杭州地下城”的荣誉市民。

想要参观体验的小朋友可以下载并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活动”频道页面找到本篇文章,点击右下角“去报名”按钮进入报名页面,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参与报名,每位小学生可由一位大人陪同。入选者我们将发送短信和站内信通知。

报名截止时间:9月10日14: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