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启动“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7:21   

浙江日报杭州9月8日讯 9月8日,浙江美术馆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共同启动“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立高水平美育资源方阵。

当日,浙江美术馆向杭州市13个县(市、区)的170所中小学送出价值近70万元的精品画册,给美术老师们送上一份别致的教师节“大礼包”。

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表示,该馆作为综合性国家级重点美术馆,拥有丰富多元的美术图书资源、艺术家资源,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以社会美育推动校园美育。

据悉,浙江美术馆将在未来两年内,逐步向杭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开放约5万件馆藏的中国近现代美术作品数字资源,依托“盒子里的美术馆”线上教育平台,与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共同开展进校园活动,并进行跟踪调研,探索适合中小学生的美育实践。

自9月下旬起,“百校百师”美术教师支持计划将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杭州植物园等多家机构推出“水印千年”“浙江百年美术”“观物:花鸟画写生”等本土特色鲜明、主题丰富的教师训练营,邀请中小学美术教师免费参加。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通讯员 李文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