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06:59   

3D背景墙、现场答题互动……

商报讯 “文明你我、亚运有礼……”昨天上午,伴随着四位亚运礼仪之星精彩的诗朗诵。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在杭州党群服务中心拉开了帷幕。

展览共分为四个板块,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去逛逛。

沿着五条彩色跑道缓缓步入,首先见到的就是第一板块“文明礼仪知识展示”,该板块围绕“城市文明”和“亚运礼仪”两个主题,以图文形式展示国际文明礼节、杭州文明现象和基本观赛礼仪、体育赛事观赛礼仪和历届亚运会会徽、吉祥物等内容。

第二板块“互动打卡”融入亚运3D背景墙、文明宣传语、杭州非遗等元素,营造文明亚运的氛围。

第三板块“亚运礼仪之声·文明小课堂”通过宣讲小课堂的形式,宣传“出行礼仪”“观赛礼仪”“会客礼仪”“亚洲国家礼仪禁忌”等知识。

第四板块“答题互动”邀请观众通过现场答题的形式,了解亚运会知识和赛事礼仪、出行礼仪、习俗禁忌等文明礼仪常识。

据悉,本次展览位于钱塘江畔,市民在观展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江边美景。该展最大的亮点是通过分块展示、今昔对比,以互动宣讲为主,结合精彩的图文、生动的视频等展示手段,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呈现亚运会的发展历程,展现杭州这座城市的礼仪之美,激发大家的情感共鸣。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什么要举办与礼仪文明相关的展览?

据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猛介绍,“明年,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的运动员、媒体、观众都将齐聚杭州,从这一次展览中,市民朋友可以从中了解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礼仪方面的知识,除了学习到‘待客之道’以外,在观看比赛时,对于如何营造一个文明的观赛空间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语斐 记者 周雨菲 摄影 骆一格  编辑:汪浩
返回
“文明你我、亚运有礼……”昨天上午,伴随着四位亚运礼仪之星精彩的诗朗诵。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在杭州党群服务中心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