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爱乐乐团 2021国内巡演即将启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06:25   

本周六首站登陆天津

杭州日报讯 作为杭州对外文化交流的“金名片”,杭州爱乐乐团将于9-10月赴天津、南昌、武汉、上海以及宁波等城市开展2021国内巡演。本次巡演由杭州爱乐乐团和杭州演艺集团联合策划,以艺术为桥梁,用音乐作纽带,充分展示杭州崇尚美美与共、自信开放包容的新气象。

作为杭州打造中国演艺之都的两大主力军,杭州爱乐乐团与杭州演艺集团此番首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奏响强音,共同开启一次展现国际水准、东方魅力、中国特色、江南韵味的文化交流之旅。

据了解,本次巡演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乐团的“老朋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及两位00后新生代青少年钢琴演奏家王雅伦、杜沛达联袂加盟。作为天津站的独奏嘉宾,吕思清将带来卡米尔·圣-桑的《第三小提琴协奏曲》。同时,此次巡演还将呈现爱德华·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理查·施特劳斯的《唐·璜》和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值得一提的是,乐团还精心准备了镌刻时代烙印的红色交响乐《红船曲》作为加演曲目,该作品由乐团在建党百年之际委约作曲家杨帆以南湖红船为主题创作而成。

“我们将用活力充沛、昂扬奋进的交响之音,为杭州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杭州爱乐乐团团长李亮介绍,这是近年来乐团首次策划如此集中性、高规格的国内巡演,也为即将到来的2021-2022音乐季奏响恢宏而华丽的前奏。本周六晚,乐团将正式拉开2021国内巡演的序幕,首站献演天津大剧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