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后的临平体育中心启用 亚运会足球预赛等项目在这里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08:12   

都市快报讯 9月10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杭州的“亚运气氛”也越来越浓——昨天,历时两年多改造提升的临平体育中心(临平区亚运场馆)正式启用。

作为省内首批启用的亚运场馆,临平体育中心位于临平人民大道以南,东湖路以东,用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内设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四大场馆。

体育场面积约22050平方米,观众席位共10200个,是一座拥有400米标准环形径赛跑道的万人小型甲级体育场,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预赛。

体育馆占地面积8383平方米,观众座位4300个,将承办亚运会排球项目预赛、空手道项目预决赛和杭州亚残运会坐式排球项目预决赛。

新建的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两层共设计4片排球训练场地,亚运会后将服务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并满足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需求。

游泳馆将作为亚运会媒体中心使用。

从高处俯瞰,整体白色基调的临平体育中心外观大气、时尚。项目建设单位临平新城管委会南苑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顾浩梁介绍,在外观塑造上,临平体育中心采用了“丝绸之路”的设计理念,以灵动的曲线串联起各场馆;在场馆之间还建了连廊平台,为观众进出场馆提供便利。

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育刚说,改造后的场馆更注重综合利用和惠民共享,亚运会结束后,场馆在继续承担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同时,也将向市民开放,包括新建的700多个地下停车位,用于缓解临平城区停车难。

昨天上午的启用仪式上,以“亚运来临 幸福来临”为主题的亚运展览、“亚运四进”体育嘉年华活动同步开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费彪 姜明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