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全面推进镇街(平台)微融媒体中心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07:45   

余杭晨报讯 昨日下午,余杭区镇街(平台)微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暨黄湖镇微融媒体中心揭牌启用仪式在黄湖镇综合文化站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参加活动。

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强化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根据杭州市文化兴盛行动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微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有关要求,以及区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媒体深度融合的有关目标,今年余杭将在全区推进镇街(平台)微融媒体中心建设。通过这样的建设,打通信息沟通“最后一公里”,在数字化应用的大背景下,更好地做深基层宣传工作的互联互通。

为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前期,区委宣传部和区融媒体中心形成了微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并在中国蓝云技术平台开发上线了镇街微融媒体中心业务功能模块。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在微融中心运行机制、队伍建设、发布审核等方面提供充分指导。

黄湖镇微融媒体中心是我区第一个建成投用的镇街微融媒体中心,拥有新闻采集、选题上报、指挥调度、媒体传播力查看等功能,基本能实现信息接收、选题布置、分派采访和信息互通的数字化、融媒化运作。

针对全区面上微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倪伟俊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机遇,推进基层宣传工作创新性发展。要以微融媒体中心建设全覆盖为目标,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微融媒体中心启用后,要及时传递党委政府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挖掘创新符合基层宣传的新方式,通过提供本地新闻资讯做好基层服务和舆论引导,以优质内容驱动新闻生产并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要依托地域特色和数字化改革优势,积极打造本地微融媒体中心品牌,讲好基层故事、讲好余杭故事,在我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唱响好声音。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