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事实改编 上城区首部村干部主题微电影即将上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9 07:54   

一段误会、一封举报信、一个App……

都市快报讯 “我想做一款软件,在清明节,不管人们因为什么事赶不回去,都能看到亲人的墓地,还能献花祭奠、留下祝福。”

“我想爷爷了,但是我回不去,如果你能做到,请帮我把这封信带给他。”

最近,上城区丁兰街道拍摄了全区首部村干部主题微电影——《不曾忘记》。影片中的这段对话,很触动人心。

这是一部根据事实改编的微电影。

主角的原型,是皋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俞建国。去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很多离家村民没法赶回扫墓,带着让大家遥望祝福的初心,俞建国带领开发了“云上皋城”基层治理综合服务平台。

没想到,平台的推进,与个别村民的利益发生了冲突,引起了不必要的误解。村民传播散布了村书记的谣言,以断章取义的形式进行举报。

这件事,惊动了全村上下,村里的老支书、上级纪检部门都来找俞建国谈话。事态扩大后,当事村民开始后悔,最终站出来主动澄清了误会。

微视频中,便包含了这段矛盾冲突,不仅警示各级干部要清廉奉公,还告知干部们要坚持初心、克服困难。

现实里,乌云散去,“云上皋城”小程序于去年7月正式上线。一年来,平台上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数字化防疫帮助全村保持零感染、远程扫墓正式上线,还包含了墓园内的实景导航、VR红色参观线路让村民在手机上就能“旅游”。

前段时间,村里还为312位老人发放了智能手表,能监测血压、心跳等健康数据,并每天传送到“云上皋城”后台。一旦发现数据异常,村里的工作人员也能及时联系老人。

《不曾忘记》微电影将参加第三届“玉琮杯”全国清廉微电影大赛评比,后续预计将于9月份开始,在街道范围包括各村社、经合社、企业的微信公众号播出,并在辖区的一些公共文化空间播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王海燕 寿亦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