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运动员李樟煜打破世界纪录,实现残奥会三连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8 08:51   

浙江日报讯 8月27日的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浙江残疾人运动员表现不俗,3位选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两银,且3人都是接连两天均有奖牌入账。

27日下午,杭州籍运动员李樟煜又一次在场地自行车男子C1-3级1公里个人计时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残奥会三连冠、3次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金——这次,李樟煜以1分03秒877的耀眼成绩强势夺金,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的第13枚金牌。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生于1988年的李樟煜是杭州临安於潜人,幼年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瘫,但父母给了李樟煜无微不至的呵护。到了上学的年纪,他依然走路不稳,而他的家距离学校有两公里多的山路。为了支持他上学,父母为他买了自行车。大家没想到,骑上自行车的李樟煜像换了个人似的,骑得又稳又快。

李樟煜从此爱上了骑自行车,不久后被“挖”到当时新组建的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此后,他在骑自行车的道路上“越骑越远”,“骑”向更广阔的赛场。经过十多年的刻苦训练,他已多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27日的东京残奥会泳池里,王李超、华栋栋两位浙江籍游泳选手同样发挥出色,再接再厉,各获一银。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王李超和队友包揽金银铜牌,3面五星红旗在场馆内同时升起。其中,“无臂飞鱼”王李超以31秒81的成绩获得亚军。

在男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海曙小将华栋栋以26秒18的成绩摘得银牌。

据了解,东京残奥会开赛以来,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已取得2金3银2铜共7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