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的尾巴 两部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新片将登陆院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9:31   

暑期档的尾巴,本周,两部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新片将登陆院线。

一部是今天上映的科幻喜剧片《失控玩家》,由饰演过“死侍”的瑞安·雷诺兹主演。这些年,瑞安·雷诺兹的“贱萌”已经深入人心,《失控玩家》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他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冒险电子游戏的NPC(非玩家角色,背景角色),结果这个NPC不甘心当炮灰,要做伸张正义的英雄,还和一个女玩家携手,展开了绝地反击。

以往的剧本都真人“魂穿”游戏世界,《失控玩家》反其道而行之,以NPC的视角展开逆袭,很有创意。同时,和传统动作影片比起来,以游戏世界为背景的《失控玩家》少了很多束缚,不仅冷热兵器齐上阵,还经常上演“违反重力”的极限场景……

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这部电影里的密集彩蛋可能会让你从头爽到尾,《超级马里奥兄弟》《侠盗猎车手》《堡垒之夜》等经典游戏场面将轮番在电影中上演。观众们还将有机会捕捉到“美队”克里斯·埃文斯、“狼叔”休·杰克曼、“巨石”道恩·强森等熟人的身影。

另外一部电影是情怀满满的纪录片《龙虎武师》。该片由研究香港电影多年的魏君子执导,说是纪录片,其实更像一部经典动作场面的集中展示,加上洪金宝、袁和平、程小东、元华、甄子丹等动作明星和著名武术指导的热血回忆,以及徐克、刘伟强、吴思远等大导演的讲述,基本上还原了辉煌时期的香港动作电影历史。

片名“龙虎武师”,指的是香港电影行业中专职动作的武师。早期的成家班、洪家班和袁家班就集中了大量“龙虎武师”,他们在电影中担任替身、特技、跑龙套,扮演打手、喽啰之类的角色,伤病几乎是家常便饭,吃的是青春饭,也是搏命钱,但出名的始终是少数,大多数人默默无闻地奋斗了一辈子。

还记得那些让你震惊的动作场面吗?这些都是龙虎武师们一拳一脚拿命拼来的,不想去看看他们的幕后故事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